愿歌℡

随意更新

〔尚何尚〕错过.「上」

^竹马背景,勿上升.

^设定两人同岁,设定算我的.

^估计两篇完结,先虐后甜.

^感谢 @乌贼今天更新了吗  大傻子提梗.

^如有雷同,肯定是你抄我的.

^推荐BGM:忽而今夏,更加入味.


   尚九熙喜欢何九华,喜欢了整整23年.

   尚九熙看着何九华,这个比自己大一岁的哥哥,在自己面前却像个孩子一般.

   俩人大小一起长起来形影不离,让俩人的父母觉得他俩是一胎生下来的,黏糊的不行.

   尚九熙曾傻傻的觉得俩人能够一直在一起,即使不表明自己喜欢的感情,何九华也会一直在自己身边,却没想到大学毕业后就要分离了.

    一早约好时间见面的俩人,尚九熙却先到了半小时,紧张地搓着自己的衣角,检查着衣服有没有穿整齐,时间差不多到了,看到远处跑来一个拿着什么东西蹦跶过来的人.

  “九熙,你看!我被录取了,我被录取了!不是假的!”何九华拿着被国外某名校研究生录取通知单在尚九熙面前高兴的蹦跶着.

   “你也算是完成梦想了,在外国记得照顾好自己啊.”尚九熙伸手顺了顺何九华炸起的头发,虽然脸上挂着笑容,内心却是一片的苦涩.

   何九华没眼色的搂过尚九熙的肩膀,开心的说:“走!哥带你去吃好吃的.”

   就这样领着尚九熙来到了俩人小时候时经常吃的汤粉店,点了两碗肉丸汤粉.

   “说吃好的就吃这个啊?”尚九熙扒拉着碗里的米粉肉丸.

   呲溜着面条的何九华抬起头看着尚九熙,咬断了面条,嘴里塞满了米粉却又偏要说话,只能含糊不清的说:“当然了,你当年高中毕业的时候,还拉着我说,要把这家汤粉店买下来,我们俩大学毕业就在这里卖汤粉.”

   只见何九华嚼了几十口以后吞下米粉后继续说:“而且你还说,这是你最喜欢吃的一家汤粉店了,到现在我还记得,你那时候傻不愣登的喊着要做老板娘的儿子,能够天天吃汤粉.”

   “我都记着呢,你喜欢的我都记着.”

   尚九熙听到这句话后,猛的抬起头看向何九华,却没有对上何九华的眼神,有些失落的扒着碗里的面.

   “那你知道我喜欢你吗?”尚九熙用着极小的声音说出了他23年来不敢说的话.

   “你在嘟囔什么呢?还不吃等会面都凉了.”何九华呲溜着面抬头看着尚九熙.

   “没什么,现在就吃.”尚九熙看着对面的人好像没听见自己说的话,也是松了一口气.

   但是对面那人却把尚九熙说的每一个字都听进去了,低着头呲溜着面的嘴,也不禁上扬了起来.

   俩人就这样不说话,吃完了汤粉走在熟悉不能在熟悉的路上.

   走到了高中门口的奶茶店,何九华熟门熟路的点了两杯奶茶.

   奶茶店老板做好后递给何九华,一杯烧仙草少糖一杯椰果珍珠全糖.

   何九华把少糖的奶茶推到尚九熙面前,坐上了尚九熙对面的凳子上,插好吸管喝着奶茶看着外面走过的行人.

   刚好是星期六,放假放的早的俩人看到了高中生开心的推着行李箱奔出校门的场景,这一幕又勾起了俩人的回忆.

   “你看他们像不像当年的我们.”何九华咬着珍珠,顶起一边的腮帮子.

   “我们当年比他们还疯.”尚九熙眯着眼看了看对面的何九华又看向窗外的学生们.

   俩人很默契的没有说话,陷入了回忆.

   “我靠..终于解放了!终于摆脱了该死的高中生活了.”何九华扯着行李箱走出高中的校门,嫌弃的抱怨到.

   “我发誓你肯定到时候还是会想念高中的生活的.”尚九熙低头一手玩着手机,一手扯着行李箱.

   “谁想谁是那个,天天累的跟个什么似的,我要是上了大学还想这些我就是疯了.”何九华回头看了眼学校的校门,又向前走去,好像真有些许不舍得.

   “说不定大学更累呢?”尚九熙终于把手机塞进口袋,跟上何九华的步伐.

   “不可能,老师都说上大学就轻松了.”何九华伸出一只手摆了摆,表示不相信.

   “诶等等,九华你第一志愿填报了哪个大学?”尚九熙突然想起这件事,开口就问.

   “和你一起的北京xx学校,怎么了?”何九华倒是有些蒙了,“不是你说一起考那个的吗?”

   “为什么不填你想去的那个学校?”尚九熙看着眼前的人问.

   “没有你,去了没什么意义.”何九华倒是说着容易.

   但是这句话就等于在尚九熙的心湖里投下了一块巨大的石头,波浪掀起了一浪又一浪.但是看向何九华的时候,他却没有任何的表情.

   瞬间有些失落,可能他根本没有这种感觉吧,情绪有些低落的尚九熙又拿出手机边走边把玩,很巧的错过了何九华红透了的耳朵.

   可能是老天都不让这俩人在一起,虽然是同样高分考进了同一所学院,却不是一个校区,虽然距离不是很远,但是见面的时间越来越少了.

   大学的生活并没有何九华想象的那么轻松,大一生活虽然不是很忙碌,还可以经常和尚九熙约时间出来喝杯小酒,说说学校里的事情,也算是充实.

   大二逐渐有些忙碌,考试上课不敢耽误,复习的时候又是像高中一般一头扎进图书馆,在深夜打电话给尚九熙哭诉的时候,又有些怀念当年俩人半夜打着台灯一起复习的时光.

   大三的何九华准备着考研,为了考上那梦想的学校,这说明要和尚九熙见面的时候更是少之又少;倒是尚九熙收拾收拾,时不时就过来陪陪何九华,俩人在图书馆里坐到天亮.

   每次看到何九华忍不住的趴在桌上睡着时,尚九熙才敢将脸再靠近些许,像是要观察着眼前的人的毛孔到底有多大的样子.

   看到尚九熙自己也累了,朝着何九华的方向也趴下休息了,只不过也很巧错过了何九华睁眼看向自己的时候.

   大四的时候,何九华一年也就见尚九熙几面,双手都可以算出来的次数.却又不能被匆忙的学习而洗去这段记忆.

   “你好,我帮您收了这两杯奶茶的杯子.”奶茶店老板的一句话喊醒了在回忆里的俩人.

   “好的,麻烦您了.”尚九熙回过神来回答.

   说完转头看向何九华,那人回过神来后却还看着窗外不语.

   “看什么呢?那么入迷.”尚九熙随着何九华的视线看去,对面一家快餐店,坐了一群看似是今年毕业了的高中生,说说笑笑的,眼里散发着光彩.

   “年轻真好啊,只可惜我们毕业的时候没有约宿舍的那几个一起出来吃饭.”尚九熙说.

   “你看里面那桌.”何九华突然开口.

   被何九华一说,才往更里面一桌看去,是一对小情侣,俩人握着对方的双手,女生却哭的妆都花了.

   男生一手给女生擦着眼泪,一边用手指轻轻的抚摸着女孩的手背,嘴巴不断的在说着什么,不用想都是在安慰女生的话语.

   “你觉得,那女孩为什么那么伤心呢?”何九华收回视线撑着头,看向尚九熙.

   “应该是考差了,或者没有把握考上和男孩要上的大学?”尚九熙猜测到.

   “看样子错不了,应该是了.”何九华又将视线看向那对小情侣.

   女孩还是哭个不停,男孩还是好脾气的哄着,看着这个场景,尚九熙又有些心酸了.

   如果到时候送何九华去机场,自己哭成这样,何九华会像这男孩一样安慰自己吗?

   却又摇摇头,把这不现实的想法甩出脑海,那是他理想,自己不能成为他的绊脚石.

   “我下个月八号就走了.”何九华冷不丁的来了一句话.

   “那么快?”

   “嗯,去熟悉熟悉环境.”

   “订机票了吗?”

   “还没,到时候定完时间发你.”

   “好.”

   “那你这个月什么安排?”

   “你陪我转转我们以前生活的地方吧.”

   “好..”

   尚九熙觉得这一个月太短了,他只是和何九华去了俩人出生时俩家人合住的四合院;去参观了了即使住了那么多年北京都没有认真看过的故宫;去俩人的初中,吃遍了前后街的小吃;最终又绕回了那汤粉店.

   俩人仍然呲溜着碗里的面,尚九熙时不时的看着手表,计算着多久出发才能赶得上飞机.

   “我都不着急,你着急什么.”何九华看着没到俩分钟就看一下手表的尚九熙,笑着问到.

   “你也不看看你航班时间,现在开车去机场你也不怕堵车,等会飞机走了你还得在北京待着.”尚九熙想撬开何九华的脑子看一看,何九华到底在想什么,还有仨小时飞机就起飞了,在去机场的半路上,何九华突然掉头回来吃汤粉.

   “我这不是怕到国外,怪想的,先吃一碗,记忆味道就不会那么快消失了.”何九华对着尚九熙咧嘴一笑,倒是让尚九熙生不起气来.

   随着他吧,这一次说完再见,不知道又要多久才能见面了.

   终于踏上去机场的路上,尚九熙没有开口说话,何九华倒是激动的说了一大堆让旁人听不懂的话,也是,何九华喜欢奇奇怪怪的东西,也只有尚九熙能明白了.

   终于在登机前一个半小时把何九华送到了安检口的时候,尚九熙还是没有说一句话.

   “九熙,你没有什么话和我说吗?”

   “记得好好照顾自己,记得按时吃饭,你要记得你有胃病,别天天熬夜,不管什么事,身体还是最重要的..”

   “除了这些,你没有别的和我说了吗?”何九华打断了尚九熙老妈子般的嘱咐.

   “没了,时间不早了,你赶紧进去.”尚九熙看了看手臂,又推搡着面前还不走的人.

   “好.那我走了,你在国内也多保重.”

   “好好好,你赶紧走吧,一天天拖拖拉拉的.”

   看着何九华转身拉着行李箱走入安检口,直到看不到何九华的影子后,尚九熙的眼泪才在这一刻爆发出来.

   捂着嘴巴不让自己哭出声音,眼泪一颗一颗从脸颊上滚落,重重的砸在瓷砖地板上,一路上不讲话,是怕眼泪忍不住的掉下,不敢让何九华听出自己的不舍.

   尚九熙知道,只要有自己一句挽留,何九华便会撕碎机票,跟着自己回家.

   但是他不忍心,不忍心看着何九华为了自己放弃了几年的努力实现的梦想.

   只见庞大的机场,尚九熙一人蹲在安检口前无声的大哭着.

   很巧的是,在候机楼的何九华,看到了一楼安检口的尚九熙大哭的样子.

   “先生,您..擦擦眼泪吧.”旁边实在看不下去的一位女士递给何九华一包纸巾.

   呜咽的说完谢谢后接过,拿着纸擦着脸上不知道是眼泪还是鼻涕的水渍.何九华一样没有出息,过了安检口后就开始后悔,到候机楼看到尚九熙大哭后,也是不争气的哭的像孩子一样.

   不理会旁人的眼光,哭的不像样的何九华曾多次想跑下去抱住尚九熙,但是又想到,对方都已经下定决心,放自己走了,自己再缠上去.只会给尚九熙带来更大的困扰后,又坐了下来.

   只不过时不时看着楼下的人走了没有.

   尚九熙终于哭舒服以后,起身走向停车库去取车,这一哭倒是把心中压抑已久的感情发泄出来了.

   开到大路上的时候,看见天空飞出一班航空,对了对时间,应该是何九华的那一班飞机了.

   到最后尚九熙都没有说出那句准备了二十三年的告白.

   尚九熙不知道很多他错过了的事情,他错过了无数次何九华的眼神,错过了无数次何九华暧昧的调笑,终也错过了那个名叫何九华的人.

叮...

是何九华发来的信息.

   『如果再给你一次机会,你会和我说那句我爱你吗?』——何九华.

————————tbc————————

我又半夜激情更文了!

希望能得到你们的小心心和推荐『比心,鞠躬!』

评论(28)

热度(73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